居家預防氣喘誘發三招

秋冬陰雨綿綿,易好發氣喘症狀。氣喘一般是由免疫反應所引起的慢性呼吸道發炎,導致呼吸道變得狹窄、吸氣量不足而引起呼吸困難、痰液堵塞的症狀。
⠀⠀
沒有誘發症狀不代表已經痊癒,一旦遇到感染或刺激物、過敏原就有復發的可能。平日對自身健康的重視與保養極為重要,可大幅降低誘發的可能性。
⠀⠀
📍 推薦 居家預防氣喘誘發三招
#遠離過敏原:氣喘的過敏原誘發因子包括灰塵、毛髮、黴菌、花粉及寵物的皮屑等,因此適時打掃居家環境,避免使用厚重地毯可有效降低過敏原。
⠀⠀
#紓解壓力、適度運動:適度的運動可增強身體免疫力。同時應避免熬夜、使用菸酒等刺激物引發呼吸道發炎,導致過敏反應。
#綜合食用有效食材:根據中研院的研究,同時食用「高抗氧化蔬果」 ( 例如:藍莓、菠菜、南瓜、綠花椰等 ) 以及「富含 Omega – 3 的魚肉」 ( 例如:鮭魚、鮪魚、鯖魚等 ) 加上「益生菌」 ( 如優格及優酪乳 ) 可有效預防氣喘出現。
氣喘是一種慢性的呼吸道疾病,需要長期追蹤治療。建議應即早選擇可信賴的醫療單位就醫。